單調的生活 乏味的人生 機械似地重複著

最近發現自己寫東西很吃力, 寫出來的東西乾巴巴的, 既不流暢也不美麗. 文字是人情感和思想的表達方式. 沒有豐富的閱歷, 感性的思想是很難寫出好東西的. .被單調的生活薰陶慣了的我, 腦子自然也沒有什麼料吧… 每週無非就是星期一到星期三瘋狂地完成著眼看就趕不完的功課, 星期三lab一過, 又變得無所事事. 明明還有很多事情等著我去做,去完成, 但看到人家玩, 我也沒心情做事, 漫無目的地找事情消磨時間. 一直到了星期天, 才開始pick up work. 我覺得我每天是為了過日子而過日子, 似乎永遠在趕那做不完的作業, 課本的內容永遠都是落下的. 日子過得雖然快, 但一個禮拜一個禮拜下來, 卻沒感覺有achievement, 有progress.

不管我願不願意承認, 我已經不是原先那個我了. 三年來, 大家都在進步, 社會在發展, 而我卻在原地踏步, 特別是思想, 常常都沉迷在illusion裡. 大家都不斷地在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而我卻沒什麼長進, 反而變得那麼不思進取, 面對挑戰就退縮. 上課因為睏就可以不去上, 社交活動因為不想講英文就找藉口不去. 就連看到自己喜歡的人, 也沒能主動出擊. 我也變得很自悲, 我自認為我什麼優點都沒有, 做什麼事情都沒有信心. 很多事情還沒有嘗試, 自己就給自己一個negative. 從前的那股衝勁與自信如今以消失全無. 現在看到自己的同齡人都在不同的舞臺上展露頭角. 而我, 像個過客, 似乎總是只有觀摩的分, 無法在這城市留下印跡. 也許我不能操之過急吧…這是唯一我能安慰自己的方法. 但是我真的對自己沒有底…

    • yue
    • August 16th, 2006

    这种感觉很熟悉,我也常常觉得自己挺落后的,可是不知道从何做起

    • yue
    • August 16th, 2006

    这种感觉很熟悉,我也常常觉得自己挺落后的,可是不知道从何做起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