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d週記(壹): Week of 12/31

Quad週記():            Week of 12/31

這是我在QG的第一個禮拜。一般來講,每到一個新的環境,心情難免會交錯複雜。期待中亦有擔憂。何況這是我第一次踏入工作崗位。雖然只是實習,但除了工資略少,時間略短外,其餘的差異並不是很大。與正式員工一樣,上班前的總總手續是少不了的,包括毒品檢驗,背景諮詢,信用檢驗。第一天報道時,也要填冗長的表格、資料、辦工作證、定制工作服。QG實行制服制,在工作崗位上必須穿著深藍色,印有自己名稱及公司商標的制服。生產線如此,辦公室亦是如此。雖然有些單調,但是好在還是有不同款的衣服可以選擇,如襯衫、羊毛背心、保羅衫等等。我原以為制服是免費提供的,不過發現要自己掏錢,公司則補貼一半。雖說算是低價買入,但是畢竟這種衣服沒辦法穿到工作以外的場合,要買好幾件平時換洗還是覺得有些不值。Orientation持續了一個上午,下午我便轉入了正式的工作。QG亞洲人寥寥無幾,不過偏偏我的supervisor就是一個亞洲人,叫LEE TAN。不知道是巧合,還是刻意的安排。在見到真人之前,我便開始猜測supervisor是個什麼樣的人。姓寫作TAN的通常有兩種可能。大陸和台灣的譚姓或者是南洋的陳姓。不過以他的名字來看。我覺得從中國來的用英文名的不大多,就算是也不太會選一個單音節且與中文發音相似的名字。因此,我估計應為南洋人。果然,與supervisor交談得知他是第二代馬來西亞華裔。但是完全美國化,老婆是美國人,一生也只回過馬來西亞兩次。我甚至懷疑他本身也是混血,因為他的身材十分高大,有1.90米,不太像南洋人應有的體格。工作環境是典型的辦公室環境。空間被分化成好幾區,每個區是一個團隊。我的桌子是L型,很大很寬敞,跟supervisor的沒兩樣。只不過電腦還沒到,所以第一天下午supervisor拿了兩本1000頁的書讓我看。由於內容老舊,且涉及以前沒接觸過到的領域。沒看幾頁就昏昏欲睡,無聊至極。霎時間,我對工作生活的憧憬多了幾分焦慮與失望。一直撐到五點,終於下班了。雖然只上班了半天,但卻覺得這半天是如此的長。上班了,也對晚上周末的時間更加珍惜。還好第一天工作就是一個星期五,緊接的周末可以給我緩衝、調整的機會。希望我能夠慢慢適應,尋找工作的樂趣。

    • du
    • January 14th, 2008

    哇哦,你好久没有update你的spaces囖..
    看来你的实习生活开始的有点闷..不过没事地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不是吗!!
    一切顺利 加油囖^_________^

    • Jimmy
    • January 14th, 2008

    keep writing…..haha~~~~

    • zaipeng
    • January 15th, 2008

    你总算逃脱Project和homework的重压了,还不开心啊

    • Aaron
    • January 16th, 2008

    會慢慢好的,大家繼續關注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