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d週記(貳): Week of 1/7

進入第二個禮拜,這個禮拜可是實打實的五天。好還是壞,喜歡不喜歡。應該在這禮拜可以看出些來。在做好了心理準備之後,我工作去了。照計畫,老闆開始了powerbuilder的培訓。Powerbuilder是公司所使用的一款開發工具。比較老舊,我之前根本就沒有聽說過。老闆說雖然我們現在正向.NET轉型,但要轉那麼多的應用程序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所以在一段時間內,我們還必須對用powerbuild所做的軟件進行維護、支持。使用開發工具與我們以前在學校的純編程不同,開發工具一般都提供了實用的界面以及服務,讓設計一些常規任務容易許多。我看他們的代碼,每一塊都不是很長。大部分是一些連接,以及設置。不過清晰的條理是非常重要的。雖然powerbuilder強大的功能簡化了設計,但同時也束縛了其靈活性。如果要做一些範疇以外的設計,編程及測試就會變得比較困難。

有了任務,就有了挑戰。有了挑戰,時間也過得比較快。發現時間不像是上禮拜五那樣難熬了。不過事情也有做完的時候。慘的是我的網絡權限一直沒批下來。所以我本週的前幾天都不能上網。我只好玩起了魔方,畫畫,甚至讀GRE消磨時間。直到後半週,情況才開始好轉。先是可以上網,到了星期五,配的電腦也裝好了。本以為我的電腦會跟其他同事的差不多一樣老舊。四年老,P414CRT。不過,老闆給我配了一台新機器。19吋雙核戴爾。一下子我的電腦變成是全團隊中最好的了。五天過去了,不像我想像的那麼恐怖。週末可以好好去麥迪遜玩了

    • zaipeng
    • January 16th, 2008

    去Madison玩什么啊!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