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d週記(叄) Week of 1/14

week3.jpg進入第三個禮拜,我已經漸漸懂得了如何控制做事的節奏。工作也不會像之前那麼累了。工作之餘,我就上網偷閒。不過也不敢亂上。因為我發現我前些天上了facebook,第二天就被封了。理由是social/dating site。就連中國「校內網」也被過濾掉,真是滴水不漏。看來還是上些wiki或是新聞網比較保險。不僅不會被封,還能增長知識,提高英文閱讀能力。這個禮拜我的主要任務是維護公司裡Workbench應用程序。此程序主要是記載IS部門員工的項目與任務列表,以及進展狀況。現在程序存在的小問題,老闆讓我修正。星期一我還加入了公司的健身中心。希望以後能夠利用這個條件,在工作之餘多多鍛鍊。不知道是最近吃太飽還是坐太久,肚子又胖了一圈。腹部的痕跡也消失得無影無蹤。看來鍛鍊不能停,一停就不行。

不過隨著禮拜的推進,我又開始迷茫起來。老闆丟給我一些任務後,自己也就忙自己的事情去了。除了我問他問題,他基本上不過問我的進展情況。我發覺IS編程和CS編程確實有大不同。CS側重邏輯,IS重在拼接。也就是說,由於有開發工具,IS的代碼都比較容易懂。很多是你看了solution就會恍然大悟的那種。不過一定要對整個程式的內部結構瞭如指掌。在這點上,我就明顯缺乏經驗。心中有很多問題,想問老闆。但又覺得很多問題程度太低。搞得我有時候都不敢煩老闆。所以常常花了很多時間找說哪個東西在哪裡。

    • colles
    • January 24th, 2008

    so good, 公司健身中心要不要钱啊?

    • aaronyang
    • March 1st, 2008

    $10 one time fee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