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d週記(拾貳): Week of 3/17 下手

終於在這個禮拜我擁有了完全屬於自己的新車。Honda Civic 2008 Coupe。其實還不能說是擁有,應該說是拿到。因為我每個月還得還358塊錢的貸款。在試了四台Civic後,終於下了決定把車給解決了。這比我之前的買車計畫早了五個月。有多方面因素:1. 車看多了,試多了,等不及了。2. 朋友們聽我念買車念了三個月,跟我抱怨聽到耳朵長繭了。3. 天氣轉暖,開新車的衝動也增加了。之前在該買新車還是舊車的方向上徘徊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買新車。因為畢竟不是我的第一台車了。買車更多是為了效率,為了享受,而非是一種需要。再說,我舊車還跑得好好的,再花個萬八買台舊車。雖然說可以買到性能好的,但是心中還是會不舒服。不過買新車就可以利用新車的優勢個性化。加導航,加皮椅,或著加擾流板都有考慮過。不過後來這類念頭一一打消。因為口袋太緊,加置每一樣都要一千塊左右,而且還要考慮到稅,title,文檔費等等又是另外的一千多。而且每一樣加置都不是完美。導航做得有點粗糙,不夠大器。皮椅雖然好,但是似乎與Civic的定位有些不襯。Under Spoiler要加就得加一圈,而且還要配大輪才好看。不然會顯得不倫不類。雖然有些失望,但對於預算緊的我,一台乾淨的EX應該是最明智的選擇。

提前買車的還有一個一個原因是Promotion。可能是開春的原故吧,最近有很多促銷。什麼4.9%2.9%,甚至0。一個比一個好。不過我也知道,這個好也是相對的。車行一定是要有利可圖才會賣車給你。可能是通過賺差錢,可能是通過賣附加服務,也可能是讓你分期付款,賺利息錢。不過3.9%0APR真得是太吸引人了。那意味著就算我不付太多的首付,利息也不會虧太多。所以說就在興沖沖的到了這家叫做Schlossman Honda CityHonda Dealer。頭一天都說得好好的。36個月0%60個月3.9%,我也付了一點的訂金。沒想到第二天去準備完成交易,事情就變卦了。到了finance的辦公室,他們以之前僅僅是估算,現在才是個人實際的rateAPR一下子比之前說的高好多。我一聽很氣,感覺好像有點被欺騙的感覺。我就跟那financial代表吵了半天。不過又想說都已經到這個分上,很難懸崖勒馬。而且我也有通過家庭資助盡快把貸款付清的打算。所以我就將計就計,把價格砍了近2000塊。最後以差不多一萬九的含稅價把車拿下。買車的project就此告於段落。

有趣的是,我買車的日子正好馬英九當選中華民國總統,托他的福,我這一段時間很好算出我買車買了多久。只要從台灣媒體看到馬英九當選XX天,也就是我買車XX天。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