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d週記(拾肆): Week of 3/31 明州

照計畫,我週日開車前往明州的Rochester,參加IBM的面試。繼一年前的東部之行後第一次開長途。不過這次可是新車,穩又舒適,所以就算是四個小時的車程也都很快的在音樂的陪伴中過去了。過了州界,發現明州的限速比威斯康辛州高出510英里。因此很容易就可以開到85-90之間。最快的時候曾經採到102。好不過癮(不過可是在杳無人煙的地方,平時可不好亂試)。到了Rochester,發現那裏是一座與Madison相似的城市。平和,乾淨,漂亮。本地居民不多,但很多外來的上班族。因為兩大機構,IBM以及Mayo診所都坐落於此地。Rochester有個小市區,規模不大但五臟俱全。另外一點,Rochester的油價挺便宜,比Waukesha便宜兩到三毛。不知是因為非metro地區,還是明州整體的油價就便宜。因為吃飯可以報銷,當晚我奢侈的訂了Red Lobster外賣。這可是Janet前輩教的。IBM幫我訂了Radisson酒店,挺不錯的。特別是床很新奇,可以調整軟硬度,不過我忙著準備第二日的面試,也沒閒情多試。不過那晚還是難以入睡,可能是到了陌生的地方不習慣。第二天照時起來,洗刷穿衣。早餐也來不及吃,就趕到了IBM基地。沒想到原以為自己是早到的,卻接到面試官的電話,問我在哪裡?後來我才知道,我把面試的時間弄錯了。我到的時候已經比約好的時間晚了20分鐘。雖然說頭一個小時是參觀,但是我還是很怕因此會給面試官留下不好的印象。還好第一個面試官是一個中國人,但願她能給我開下小灶吧。參觀完了公司,緊接著就是連續三個的面試。雖然我一開始有點反應緩慢,英文說得也不非常有條理。但後來慢慢好轉,基本上照常水平發揮,把自己的想法表現在面試官們的面前。看她們似乎對我的答案也比較滿意,一時間我覺得被錄用的機會挺大。特別是沒問什麼技術性的問題,這讓我相當的意外。中午是一個老黑帶我去餐館吃飯。雖然是老黑,但是感覺挺正面的,他以一個過來人的身分跟我講這個城市的好與壞,住房的選擇,以及工作相關的問題。讓我獲益不少。到了下午兩點多,我的面試也結束了。面試官送我出到公司的門口,愉快的告別讓我覺得我拿到offer的希望很大。帶著愉快的心情,一路很快得又開回了Waukesha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