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d週記(廿叄): Week of 6/2 暴雨

這是我在美國七年來第一次體驗到受災的滋味。我們中西部雖說天寒地凍,但是天災並不常見。偶爾的龍捲風警報也是雷聲大、雨點小,並沒有影響到生活。不過這次,老天爺可是來真的了。一週連續數日連降暴雨。本月還沒過三份之一,降雨量就直逼歷史最高紀錄。其實剛開始我也不以為意,覺得是夏日通常的雷陣雨罷了。週六照樣去打球,沒想到球才打了15分鐘,就開始下雨。開車回去,雨越下越大。加上颳大風。駕駛時的能見度極度下降,有一段時間幾乎看不到前方的路。情況可媲比亡靈節週末從芝加哥回來的危急情景。還好天不是很黑,我抓緊方向盤,放慢速度,終於開回到了家。但雨並沒有一絲減小。大到短短從我車跑到家門口那5秒鐘的工夫,全身就被打濕透。

不久後,舅媽回家。她不經意地讓我查看一下地下室有沒有淹水。不查不知道,一查嚇一跳。地下室已成為一片汪洋。紙盒浸水爛了浮在水上,但抽水機似乎還在工作。一經調查發現,由於雨勢太大,馬路上的積水沿著我家後院的坡一湧而下,形成一條小溪,直奔地下室。地下室的抽水機根本來不及抽。我和舅媽、凱文便開始了救災工作。凱文在地下室將貴重的東西執至高處。我和舅媽到了後院,企圖將水源堵住。但我們用石頭、樹樁幹到全身都濕透也無濟於事,只好放棄。待雨停之後再做打算。

後來看新聞,才知道我們家的狀況並不算太嚴重,其他地方有整個小區被淹的,房子被水沖垮的,河水犯洪的,我們威斯康辛實實變成了一個災區。2008的氣候真是無常。雪災、地震、洪水,老天爺是在發什麼脾氣?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