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d週記(廿伍): Week of 6/16 郊遊

一轉眼進入了六月中。去年的這個時候是我們最開心的時候,一群平時不太交集的人因為暑假聚在了一起。一起學習,一起玩耍。很多趣事,很多八卦。今天時過境遷,留在麥城的人也與去年大不同。是否還能延續去年的快樂,誰都不知道。不管怎麼說,雨過天晴,也該是出門擁抱大自然的時候了。

雖然連續數日的好天,威州許多地區仍然受到災情的影響。原本要去的惡魔湖(Devil’s Lake)公園由於設施受損,至今仍然是關閉的。米麥兩城之間的公路,也顧忌於高水位,依然封鎖。不過好在94號州際公路(I-94)採取了一套應急的措施。在保持西向車道關閉的同時,將東向車道一分為二,並將西向行車導入東向的一車道行駛。這樣一來,省去了走100多英里改道的麻煩。

這次要去日內瓦湖(Lake Geneva)。之前去過兩次,印象都還不錯,水是藍的。而且這個旅遊點這次災情不大。當天天公作美,原本報會下雨的沒有下。大家烤肉、踢球、游泳,玩得還不錯。雖然在去的前一天為了第二天的安排以及準備烤肉的料忙到凌晨四點,蠻累的。只要大家玩的開心,我犧牲一點也沒什麼。
星期天完全就是一個耗油日。首先中午和弘毅跟V吃飯,開了老遠到了一家寮國餐館,結果沒開門。又把車開回到原點,改吃UNO。下午回家,出了麥城之後就不久就開始堵車。半個小時過去了,車只向前移動了5英里。不知道是因為前面發生交通事故還是因為雙向合併的問題造成堵塞。看到後面的車開始下高路,我也跟著下了準備走地方公路。旅途也就這樣開始了。

下了高路,我發現自己在雷克米爾斯市(Lake Mills)。這是傳說中的重災區。四周好像有不少受不了高路堵塞下來透風的人。好啊。我想只要我沿著一條與I-94平行的公路像東行,應該回到華奇沙(Waukesha)不成問題。一開始還不錯,暢通無阻,可是走了沒多久,前方的路也封了。我只能選擇往左或著往右。因為我在I-94以南,所以我選擇了往左。路很怪,彎彎曲曲,越走越北,而且也沒有銜接的路。一晃就來到了一片荒地。我想這樣下去不行,還是看看地圖好了。一看地圖,果然我在I-94以北,不過在往前走一段就有一個縣城。這給我打了一針強心劑。又走了一大段,突然發現找不著公路的標示了,但是有個加油站。我進去裡面一問,得知我現在在水鎮(Watertown)。往南直的公路可以回I-94,往西橫的公路則可出城,到另外一個城市。我選擇往西行,因為往南走還是回到差不多剛剛下高路的地方,說不定還堵。往西走,穿過水鎮鎮中,出了鎮,經過一片荒地到達了渥科娜摩鍋市(Oconomowoc)。哈,第一次拜訪就遇到了修路改道。原本直達的現在變得有些複雜,我只能靠大方向尋找回高路的路。轉來轉去,還終於被我找到了。沿著67號公路往南,我看到了上I-94的路標,而且車也不堵了。10分鐘後回到了家。麥米兩地原本70分鐘的行程今天花了兩個小時,不過這種體驗還是蠻特別的。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