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d週記(廿陸): Week of 6/23 更變

這個禮拜由於任務完成的早,加上與我協作的那個同事因為要處理自己家和女兒家地下室嚴重的淹水問題,基本沒有來上班。這週我相對輕鬆。看閒網的時間也比較多。像米城哨兵報在線(JSOnline)這樣的報紙網站一天也可以看上三五次。就在星期四下午將近三時,我隨意性的打開了JSOnline,網站上卻出現了一條讓我較為驚訝的簡訊。簡訊是10分鐘前發的,就是說易建聯和雄鹿另一球員會在今天選秀前被交換到新澤西網隊以換取Richard Jefferson。不過由於只是條簡訊,並沒有太多的具體說明。所以我認為還不一定,指不定是一個傳言。不過幾小時後,包括各大網站開始報導此事,我才相信這已經是板上釘釘的事。

對於易的離去,我雖然談不上傷心,但還是比較訝異。訝異的原因是因為之前一點風吹草動都沒有。昨天甚至還收到Yifanclub會長的郵件提醒大家是到了買雄鹿季票的時間了。現在一看真是諷刺。其實這筆交易對大多數人來說是件好事。網隊需要易,雄鹿需要防守型的小前鋒以及處理掉一些垃圾合同。易到了新澤西,亞洲市場自然比原先大了很多,中國文化氛圍也更濃。苦就苦了威州華人和威州做中國生意的人。才短短一年,在威州知名度最高的華人就走了。一些因為易建聯而產生的組織、產業也很快將會凋零。米城又要離開中國民眾的視線了。還有球場上的那些中文廣告板要怎麼辦?

不過在稍後的NBA選秀上,雄鹿選中了一名來自西弗(West Viginia)的白人。這個白人經歷蠻特別的。在台灣出生,小時候在大中華地區呆了8年之久,會講國語。雄鹿一進一出,一個真正的中國人變成了一個會講中文的白人。他們還能維持其中國的市場嗎?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