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d週記(卅壹): Week of 7/28 尾聲

這是我在Q/G的最後一個完整的禮拜。托老闆休假的福,也是我在Q/G最輕鬆的一個禮拜。輕鬆歸輕鬆,我偷懶也是在完成了他佈置的任務的前提下的。剩餘的時間,與其坐在辦公桌前上一些不該上的網站,不如跑出公司做一點其他的事。

同時這週,我也禮貌的回絕了公司的offer。五萬塊錢基本上在哪一個同行的公司都可以拿得到,就沒有必要留在威斯康辛。

另外,我這週發現自己犯了一個愚蠢的錯誤。我原本是要月底搬離我的公寓,結果忘記如租約所說在不住前28天需交出搬離通知。其實也不是忘記,是根本沒有這個意識。以前在Madison,房東都很主動,會發通知給我叫我填,問我要不要續住。這邊的房東就很壞,小字寫在租月上,也不吭聲,挖陷阱讓你跳。而我也傻得可以,大老遠去他們office找他們談判。結果不但沒為自己掙得什麼,還留下了把柄被房東記下「我瞭解會對八月份的房租負責」。我只好乖乖的多付一個月房租。這個教訓太大了,以後要牢記:1、什麼事不要都等到最後一刻才考慮。2、要讀清楚租約。3、準備好了才和人理論。看開一點,雖然錢虧了,但我可以慢慢搬家,不用那麼趕了。

但我擔心,這種「漏財」的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了。每次都在有一點的小錢的時候就要無緣無故失掉一些錢。永遠累積不了財富。是不是真的上天在看,錢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今天得到了便宜明天就要如數奉還。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