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月記 第捌章:我♥夏天

八月是遊玩的季節,是暑假的高潮。

第一節:三州尋遊

剛剛踏入八月,我就有朋友來訪 – 亞歷桑納來的杜沙麗。杜沙麗是我舅媽的朋友的朋友的女兒。就算是這樣複雜的關係,我跟她在一年前的趴體見面後還一直保持聯絡,實屬不易。托她的福,我也可以在羅城附近跑跑玩玩,為生活增添一點色彩。我週五到週日陪她,雖然只有三天。但還是挺充實的。去了三個州:明州、威州、伊利諾州;五個城市:明尼啊波利斯、羅城、麥城、芝加哥、米城。在Mall裡呆了七個小時,在賭場輸得不明不白,參觀了麥城的Capitol,途經了農貿市場。跟我兩波的朋友hangout:一群都是學生,一群都是工作的。一群都是講普通話,一群都會講廣東話。很鮮明的對比。整個旅途感覺最好的應該是芝加哥那部分吧。正好趕上JJ他們搬新家,能夠在高樓的樓頂上辦趴。這是在芝加哥從來沒試過的。樓頂天台的景致非常的好。不但有sears tower觀景台的景致,但是更自由,更無遮攔。從白天到晚上,我們邊吃邊喝邊看美景,有這樣的生活,人生還有何求呢?

DSC00263

DSC00281

第二節:團隊散伙

暑假即將結束,我在羅城趴體的固定班底也開始動搖。主要是男生這一塊,除了我以外其他男的全走了。曹彬實習期結束回學校,余秉彝去UIUC讀研究所。剩下的都是女生了。少一點男生是好事,但是太少的也是個問題。這麼多女的我也招架不住,我本身話又不多。所以周末趴體@我家的階段可能要告一段落了。

第三節:賭場得意

上次在賭場輸得一頭霧水之後,我一直耿耿於懷。終於找了一個沒事的週末,一人來到賭場,好好的賭一把。真的運氣有差。玩21點,一開始運氣不怎麼樣。我投入了80塊,在第一桌我輸到剩下15塊。我想說不會又跟上次那樣了吧,還好我沈得住氣。換了一桌並加注了$80,一時間峰迴路轉,運氣來了。基本上我hit不會爆,我stay莊家爆煲。而且因為同桌的人不多,我開始玩起了兩份,兩份牌,更刺激。雖然我比較保守,穩紮穩打。但是面前的籌碼還是不斷地在增加。根本沒有需要用到後來加的$80。最後cash out了三百。可以說是我在mystic lake贏得最痛快的一次。我也領悟到一個道理。運氣是有限的。賭錢一定要看勢。勢好就下大,勢不好就得收手。盲目下注,情感下注就是賭博,結果只有一個,越輸越多。

第四節:臥室重整

終於下定決心買床了。想說最近會有一些訪客。還是放兩個床墊在房間裡實在太難看。說實在,雖然思想鬥爭了很久才買床,但到真正買的時候也馬虎看看就過去了。我也就去了一家店slumberland。買了一張中檔的床墊,及最便宜的床架。就算是這樣也要$900塊。美國買家具的開銷真的不小。過了兩個禮拜,床運來了。一把床換了。整個臥室就不一樣。雖然空間變小了,但是卻大氣了。我後來又順便買了一個衣櫃跟床頭櫃。便宜是便宜,但是安裝可要累死人。我兩件家具我裝了整整一個晚上,還裝到第二個禮拜感冒。不過在小佈置了一下之後,終於有個像樣的臥室。

DSC00500 DSC00501

第五節:羅刹之湖

位於威斯康辛的Devil’s Lake是我印象很好的地方之一。之前去過了兩次,尤其是07年的第一次,人最多美女多也最好玩,至今仍然回味無窮。因此雖然羅城離Devil’s Lake有三小時的車程,我還是想把一年去一次的傳統維持下去。特別是眼看就要九月,想趁夏天結束之前好好的在享受一下大自然的美。這次想要去Devil’s Lake還有一個原因是幾個Madison的朋友也會過去,趁這個機會跟大家敘敘舊也不錯。當然那麼長的路途要有朋友一起才不會無聊。我叫上了一個台灣鄰居跟他的室友。一行前往威斯康辛跟UW的同學會合。到了湖邊,風和日麗。不過生火的問題卻難住了我們。在場沒一個人有生火經驗的。就是我這個發起人,也拿它沒辦法。也是,以前毎次燒烤,生火的都不是我。原以為看起來生火不難,但就是怎麼生也生不起來,真是蠻丟臉的。我們瞎子摸象,什麼都嚐試了,還懷疑是碳不行,專門去買了新的碳。花了兩個小時琢磨,才知道碳會發熱但是要起火焰很難。之前其實已經是可以燒了。還好其他人有帶一些熟食,不然大家都餓到不行。不過最終大家還是把東西燒了起來,也吃飽了。不過生火太久的代價就是,爬山的時間沒了😦。這可是我的最愛啊。沒能爬山,可以說是小小的遺憾吧。不過大家在一起聊天一個下午,這次羅剎湖之行也算是夠本了。

p_large_HEFZ_696b000041fd2d11

第六節:字改爭議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