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月記 第柒章:加州之行

感謝我在大學時期的室友,馬麥克。我有這個機會到我一直夢想去的地方 – 加州,一探究竟。

第一節:加利福尼亞

之一:乍到印象

加州是我到美國後就一直想去的地方。對加州的印象絕對是美好的:很多的亞洲人,IT公司成雲,四季都充滿了陽光。能到加州去生活是眾多華人在美奮鬥的終極目標。室友Michael在畢業之後在北加找到了一份工作。而對於只吃中餐的他來說,美國除了加州沒有其他地方更適合他了。趁著美國國慶節,我到加州進行了為期四天的旅行。非常感謝Michael的接待。除了睡覺,幾乎全陪。並安排了導遊,美食。讓我這次不虛此行。Michael住在Fremont,是位於San Francisco及San Jose的都市圈中的一個中型城市。三藩市郊感覺很像廈門,因為有山有水橋樑多。但三藩的基礎設施感覺有點舊了,因此更有點像九零年代的廈門。不過一見到有山有水的城市,我就有一種特別的感覺。可能跟我的家鄉更像吧。不像中西部那邊,沒有山沒有海儘是廣闊的平原。

之二:中華美食

加州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這邊中華文化的滲入。不僅僅是在唐人街,加州好多是完全位中國店而設立的小廣場。毎一個小廣場規模都可比芝加哥南華埠。主要是餐館,也有理髮店,雜貨店等。餐館不但地道,而且多樣化。有國內知名的小肥羊分店,也有在其他地方很難吃到的東北菜專門店,傳統的廣式早茶就更不用說了。 在那邊待了四天,還有好多餐館都沒來得及品嚐。沒關係,這次的目的就是認個點,以後大把機會故地重遊。再來細細品味。

之三:硅谷

世界聞名的IT勝地 – 硅谷,也離Michael所住的地方不遠。去了那邊才發現其實硅谷是一片廣大的區域。公司與公司之間還是有點距離的。因此我們一個下午也只看了Google一家公司。Google很大一片。我們光找總部大樓就花了不少時間。一開始看到了Google,後來才發現其實那僅僅是outpost的工作樓。真正炫麗的總部還在更裡面。在Google,比較特別的是毎個停車場上他們都有好幾台可充電的prius,供員工在plant之間穿梭之用的。

DSC00047

之四:納帕酒莊

去加州不品嚐一下聞名美外的加州紅酒怎麼行。沒去加州前,問了好多朋友去北加應該帶什麼紀念品特產回來,很多人都建議說紅酒。因為納帕離三藩只有兩三個小時的路程。我對紅酒並沒有研究。覺得喝紅酒沒什麼勁,太愜意。若不是把妹的話也不太會去喝。還好Michael安排了一個懂酒的”導遊”。在開車的路上,這位導遊姊姊給我們臨時補課,上了一堂紅酒101。納帕酒莊很多,賣點也不同。有的著重於酒,有的著重於趣味性,有的著重於環境。我們選擇了一個比較近的酒莊,由於天氣好,裡裡外外人潮湧動。據說這個酒莊只是中型的,不過對於沒去過酒莊的我,這樣的規模我已經很震撼了。裡面10塊錢就可以嘗試六種最經典的紅酒。花上15塊就可以嘗試更多的選擇。反正我也不太懂,經典款就足夠了。飲酒的過程中,我了解到各種不同的紅酒類型。不過每一個名字因為是法文,發音都很難記。我現在還記得的就只有Merlot, Rose, 跟Chardonnay。我們後來又去了另一個酒莊。如果第一個酒莊是熱鬧的話,第二個酒莊的特點就是氣派。酒莊建得像一個城堡,而且因為地勢高,很適合大家悠閒的在那邊用餐品酒。不過我們還準備晚上回去跟Michael的朋友喝酒,所以在那邊就小意思一下,沒多喝。

DSC_0014 DSC00071

之五:國慶煙火

之六:一號公路

第二節:在線撲克

第三節:外婆開刀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