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月記 第玖章:歡喜九九

沒想到羅城九月的天氣還是那麼好 :D。原以為九月一到就會轉涼,但現在過了中旬仍然是風和日麗。讓人可以好好的抓住夏天的尾巴。在冗長的冬天來臨之前多做幾次夏天才能享受到的事情。半年多沒寫月記了。只好像寫回憶錄那樣反過來寫,之前的月份想到什麼再加什麼吧。

第一節:JJ婚禮

這是本月份最大的一件事。從一年前就說到現在了。本想到時間那麼快,這一天終於來臨。JJ是Janet和Jerrold的簡稱。我大學的朋友、同學、學生會的領導。從大二的時候就認識他們了,一直一起玩、一起發展學生會。非同一般的感情也讓我能有幸成為眾伴郎之中的一員。看著他們一路走來,兩人的變化是歷歷在目的,感情也是越變越好。參加他們婚禮,是我成人以後第一次參加婚禮,加之是同齡人婚禮。感覺意義非同尋常。婚禮在我們母校所在地麥迪遜舉辦的,參加婚禮的不少都是之前的同學。畢業那麼久了,大家對Madison仍還有一份特殊的感情,也是因為Madison這個地方才能把我們大家連結起來。這也是JJ婚禮選擇在Madison舉辦的一大原因吧。畢業後大家都各奔東西。像我在明州,JJ在芝加哥。其他伴郎有從華盛頓、加州前來。這次的婚禮也給我們一次難得重聚的機會。婚禮從星期天的下午兩點到晚上十一點。婚禮是按西方的習慣來辦的,但從中又加入了一些中國的元素。特別是在音樂及佈景上。讓人感覺特別又不俗氣。流程包括了ceremony、photoshoot、宴會、互動遊戲、敬茶儀式、跳舞等環節。流程緊湊且順利,可以說是一場非常成功的婚禮。當新人互講誓詞那一刻,現場的女生不少都熱淚盈眶。感動中加雜著感觸。晚間Best Man的一番講話也耐人尋味。當中一些的inside joke需要些許琢磨才能體會其笑點。八點過後,會場就變成了club。眾人在舞池中盡顯舞技。音樂不僅僅有hiphop也有可以跳交誼舞的慢歌。大家到後面都跳得很hi,到副歌的部分會唱的沒有一個不跟著音樂一起喊叫的。十一點左右活動結束,燈光再次照亮了會場,大家恢復了早前的神情,分批離開了會場。比起以前喝得爛醉,或是亂來的健康多了。

DSC00471

DSC00460

DSC00494

第二節:米籍華人

本月的第二件大事是我美國公民入籍的宣誓儀式。我是四月開始申請公民的,整個過程比我想像的要快的好多。原本預計要十個月,現在看來只花了一半的時間。宣誓是正式成為美國籍的途徑。我十一月份回國,本想說如果差不多時間宣誓,可以推遲。這樣我此次回國就勿需簽證。但是離回國還有兩個月,不早不晚,也不好推遲。這次跟我一起宣誓的有150餘人,來自57個不同國家。其中非洲的最多。索馬禮亞的就佔了十幾個。中國大陸的好像有兩個。相對與別國的公民滿心喜悅領美國國籍,我的心情比較平靜。可能是因為從綠卡到公民對於現在的我影響不大吧。唯一的影響是此次回國$300額外的支出。這包括了護照還有簽證。本來不需要那麼多,但是護照怕到時來不及,還得弄加急的,多了近100塊。所以以經濟的角度來看不是那麼划算的。不過拿到美籍從大局來考量還是應該的。不單單是我自己,還有父母的綠卡問題。之後一步要怎麼走,工作重心在哪裡。還要跟家裡人好好探討。

DSC00532

第三節:ECCC

    • 程硕
    • September 20th, 2009

    好怀念那一周末。这blog写的挺不错,还有恭禧你加入美国国籍。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