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十年前,我十四歲。初中生的我最迷郭富城。郭富城不僅僅是我的偶像,更是榜樣。

當看到郭富城在風裏密碼的MV扮演一個在美國的上班族時,我對他在音樂電視中的生活無比的嚮往。心中ideal job的雛型隨即產生:美國、一台筆記本電腦、早上一杯咖啡。如今十年過去了,我不僅人在美國,而且加入了美國籍。工作也分秒離不開筆記本電腦。每天早上也必定喝一杯卡立布咖啡。現在的光景似乎跟我兒時的夢想完全吻合,但是似乎每天卻愁眉苦臉,高興不起來。是十年來,物質條件好了,越來越難滿足了嗎?或許是,十年前筆記本電腦是絕對的奢侈品,而今個人電腦多到可以分工使用:一台工作用,一台娛樂上網用,一台睡覺前看youtube用。是十年過後長大了,要生活行動都沒人限制了嗎?或許是,十年前年紀小。家裡人拍咖啡因影響身體發育,限制多喝咖啡。喝咖啡因此是一種享受。現在隨時要喝咖啡就喝,要抽煙就抽,要賭錢就賭。沒人攔著我。漸漸也麻木了。是十年來,在美國呆膩了嗎?最近的十年,我有80%的時間在美國。美國對很多人來說是遙遠而神祕,我似乎是已經見怪不怪了。有時常常抱怨沒有什麼沒有什麼。其實回頭看看,已經得到很多了。

圖片 4 圖片 5 圖片 2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